close

  雖然生日過了一段時間,在生日的前半個月收到了某外商銀行寄來的王品旗下餐廳生日買一送一禮券,不過因為我跟差一天生日說好要一起慶生朋友一直都很忙碌,所以拖了兩個禮拜才成行,因為吃王品省最多,而且朋友也一直沒去王品吃過,所以我們就選那王品牛排來打牙祭囉!原本想要去光復南路那間離學校以及朋友家比較近的王品,不過後來因為朋友工作的關係,因此我們就移師到板橋店去吃了,板橋店我實在太熟悉了!前幾年生日也在那邊吃過...真的是很有緣份啊!XD

  就算是週間,不過王品還是很多人,一段時間沒去板橋王品,沒想他們店面似乎又擴充,二樓打通隔壁的房子,變得比較寬敞了,我想應該是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 其實現在雖然經濟不景氣,但似乎中高價位以上的餐廳的生意一直都很好,像是仁愛圓環的法國百年連鎖麵包店"Paul",讓我看了他們外的價目Menu,望著裡面滿滿的客人我只能默默的走開....連餐廳經營都要M形化了...囧



  Watever, 回歸正題,王品算是我吃過$1000 up per people餐廳裡面次數最多的一家,說實在話其實點的東西也都是那幾道菜,通常不太會改變,主要是他菜單選擇簡單,我愛吃的大概就是那幾樣,選別的也都會覺得可惜,畢竟難得吃一次,沒吃到覺得很可惜!


  王品的口碑不用說,菜色品質一直都很穩定,也難得看到他們有換菜單,頂多偶爾多一個主餐選擇之類的,主餐以外的偶爾會比較有變化,王品其實就食材來說,我並不覺得是屬於高級餐廳,一般良心中價餐廳就差不多可以提供這樣的食材了!但是王品最讓人稱道的就是他的服務,所以來這邊是吃服務的...XD 雖然我也不是個習慣讓人服務的人,我單純就是個小家子氣又愛自己動手來的傢伙,至於為什麼吃過幾次王品卻要現在才寫王品食記呢!那是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習慣寫網誌,也沒習慣吃飯拍照!所以也沒甚麼照片可以寫,東西都在肚子裡了!


  那為什麼寫食記還要有這麼不相干的廢話呢?那是因為侄子打燈籠-照舊(舅)...在美食的誘惑面前我又忘了拍照了!!(沒有拍到的圖片就轉貼王品官網上的圖片,比較小張的都是。) 0rz  好在,在上湯品的時候總算想起了這件事,因此我終於可以開始寫了...XDD


先寫一下我前面吃了甚麼好了!

首先要先洗手,飯前洗手很重要,誰知道從家裡出門到吃晚餐在外面這麼久的時間都摸了甚麼東西對吧!(尤其是我們這些在實驗室打滾的人,不過我最擔心的還是公共運輸的把手...XD)

點完餐就坐後,服務生先上了餐前酒,餐前酒是王品特調的機密,不過大概就是氣泡酒+白酒+一堆果汁下去調的(不過我在想可能沒有白酒!)這是個符合普羅大眾的口味,甜甜的跟果汁一樣,另外因為是慶生的關係還多送了我們一人一杯橘紅色的雞尾酒!

f_bread.jpg 
麵包的部份是可頌跟雜糧麵包佐鵝肝醬與奶油,其實吃了這麼多次,我都忘了要細細品嚐他的味道了,而且今天整個注意力就是在聊天上啊!

f_salad_salmon.jpg f_salad_shrimp.jpg

我點的沙拉是義式油醋鮭魚捲--主廚用白蘿蔔薄片與燻鮭魚以及綜合蔬果(紫色甘藍、芝麻菜、黃甜椒、蘋果、鳳梨、蓮霧...應該是這些東西吧!...)做成的鮭魚捲搭配義式陳年紅酒醋,非常的清爽開胃,我朋友點的是鮮蝦水果沙拉--由鮮蝦及新鮮水果(我只看得出來有香瓜而已...)搭配優格醬食用。


湯品的部分我選的是松露鵝肝濃湯,將波菜打成汁(?)加入蛋液中做成的蒸蛋名曰翡翠,在上面擺上廚房的鑽石黑松露(香菇的親戚,這樣有level有low到吧!他比香菇囂張的地方就是他生長的方圓一定距離內會有焦枯現象,就是植物都死光光啦!就好像被電擊過後的樣子,所以當地居民傳說中松露是在雷雨中誕生的。)以及鵝肝醬,將南瓜濃湯倒入一起食用。

DSCN3737.jpg

f_soup_seafood.jpg 我朋友選用的是酥皮濃湯,這沒甚麼好介紹的,大家應該都喝過了,正確喝法是酥皮跟濃湯分開吃,不過高興就好。

主菜部分,我跟我朋友都是點台塑牛排,上面的圖是朋友的美國牛肉,我的是紐西蘭牛肉,主要是肉質上的差異,美國牛比較嫩;紐西蘭的肉帶有筋肉質較韌有咬勁。最重要的都是肉大塊...XD
台塑牛排的烹調比較中式,牛肉浸過香料後再烤至全熟(我猜啦!)

DSCN3745.jpg

DSCN3747.jpg


搭配主菜的配菜有2顆酸梅、一朵水煮綠花椰菜、兩塊蜜地瓜,大蒜片搭配牛肉使用,還有用牛排汁熬煮成的淋醬以及用來幫助消化的酸梅湯。

王品配菜.jpg


主菜結束後的什錦水果

DSCN3749.jpg


解決完水果之後,服務生為我們送上為月壽星準備的生日蛋糕(巧克力蛋糕)
並與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並幫我們合拍,洗成照片送給我們。


DSCN3751.jpg


之後的甜點,我選的是法式烤布蕾,用雞蛋和牛奶烘烤而成,上面一層脆皮焦糖,用"假的"貝殼來呈現,口感濃郁,我朋友則是巧克力布朗尼,我對磚牆式的盤飾興趣比較大,雖然我在想應該是用模型弄出來的。


DSCN3752.jpg

DSCN3754.jpg


餐後的飲料則是蘋果冰醋,我朋友喝的是綜合花茶


DSCN3756.jpg

DSCN3757.jpg


最後王品送上生日禮物,是一個馬克杯喔。我愈來愈多馬克杯了...囧


DSCN3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