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 Britt是一家位於四平街上的小咖啡店,四平街又叫女人街,專賣很多女性飾品、鞋子還有衣物的地方,是一個小小的商圈,不過還是比我們學校這邊的吳興商圈好多了...囧

  說實在的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為我參觀了去年年底的世貿咖啡、酒、茶展才知道的一家小店,這家大園貿易公司會代理 Cafe' Britt應該也算是因緣際會,Cafe' Britt在國際上也算是知名的咖啡品牌,它是生產哥斯大黎加的特級巴拉比卡咖啡豆是屬於 SHB 豆(Strictly Hard Beans)是生長於海拔 1,200~1,600米高海拔的咖啡豆,原本台灣是沒有進這個品牌的咖啡豆,後來因為這家代理商的老闆在哥斯大黎加當台商,相當喜歡這個咖啡豆,因此代理引進台灣,四平街上這一家是他們唯一的咖啡廳,新店還有一家展售中心,賣咖啡豆但是沒有供餐,其餘都是透過一些超市來販售,像是Jason's market這類的精品超市,它12oz的咖啡豆我看過超市大概是賣660,門市買至少可以打九折,跟老闆哈拉一下應該可以凹到八折...囧


  這家咖啡廳的特色就是使用法式濾壓壺(French Pot)做為沖泡咖啡的器具,中、晚餐還有提供哥斯大黎加的風味套餐,下午茶有三明治、鬆餅跟手工餅乾。這一次去其實是想看看老闆娘在不在可以多了解一下這家店的,不過很可惜節制目前為止我都還沒遇過老闆娘,可能是我去的時候都太晚了吧!

 

  這家店其實我去的時候多半生意清淡..XD 其實也不是她不好吃,只是在這個商圈裡面很不起眼,找他還多少費了一番功夫,常常不知不覺就走過去了也沒發現到,他也多是做附近上班族的生意,而且平日七點就打烊了!所以要去都還要特地橋時間...囧

 

不過我覺得值得!因為是拖稿很久的食記,因此有些印象可能有點模糊了,所以評論上可能也不太精確。大概就印象中的講。

DSCN3616.JPG

服務生送上蠻特別的水杯,我後來也有在小貳樓餐館看到,不過他們是拿來裝餐巾紙,圓錐形的杯底,水不可以倒太滿,要不然轉一轉還會灑出來...XD

第一次看到這個水杯都很怕他倒...呵呵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他,蠻有趣的一個杯子。

第一杯水服務生會幫你上,桌上旁邊有大水杯可以自己來。

 

這是我這麼多年來難得這麼早吃晚餐,我點了哥斯大黎加非常有名的黑豆飯套餐。

這是他沙拉的部分,一些生菜、水果跟水煮蛋,我平常不喜歡吃生的小黃瓜,不過這一次我倒是全部吃完了。

口味上還蠻清爽的,很開胃的一道沙拉。

DSCN3615.JPG

 

DSCN3620.JPG

這是黑豆飯的部分,看起來很單調對吧!...XD

不過其實我覺得很能吃到異國料理的家鄉味道,她的黑豆也料理的很軟,很好吃,數種香料以及各式甜椒的搭配也很令人驚艷,非常可以讓人改變對他的第一印象,當然我覺得料理也許講究色香味俱全,不過這樣簡單的一道料理,不也更有一種悠閒的感覺,很扎實,吃完沒有空虛感,當然如果擺盤能有一些變化我想會讓人更滿意吧!

他的黑豆煮軟的方法,下次有機會遇到老闆娘我一定要請教一下,因為平常家裡用電鍋煮黑豆,就算泡水泡了一整晚,還是很硬啊!吃的嘴巴很痠...囧

 

餐後的咖啡跟手工餅乾,當然,咖啡當然是這裡的招牌法式壓壺咖啡,沒有濾紙將充滿咖啡脂給吸附掉,漂亮的黃色咖啡脂泡沫就這樣飄浮在香醇的咖啡上,其實這裡的咖啡並不會非常苦、酸,因為在90~95度的熱水粹取中,並沒有把咖啡中一些令人感到討厭的味道給粹取出來,咖啡濃度不會非常高,也許有些人覺得他喝起來像是咖啡水,不過這其實才是咖啡真正的濃度,國人平常喝的咖啡都太濃了,差不多是一倍的差距,相信我,不要加奶油球以及砂糖,好好品嘗一下咖啡真正的韻味,微酸、微苦、微甘,見見的延著舌尖擴散,瀰漫整個口腔、喉嚨,輕輕的呼氣,用靈敏的嗅覺細細感受那悠長的餘韻與香氣,你會發現,原來咖啡也可以這麼令人心動。

手工餅乾味道也不錯,搭配著咖啡,可以坐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店裡,與朋友聊聊天分享生活瑣碎,抑或是一個人靜靜的思考與放鬆。

DSCN3628.JPG

 

DSCN3617.JPG 店裡有許多老闆自哥斯大黎加帶回的器具,或是一些咖啡周邊器材、杯盤組等,靜靜的佇列在架上等待著有緣的客人一見鍾情將他們帶回家。   

 

店裡隨處可見的原木家具都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喔!

窗戶外是吸菸區,大部分的時間做了隔壁的攤販在那裡吸菸打屁,還都是女生居多...= =

菸味會飄進來是我不滿意的地方,禁菸法實施後我還沒去過,不過我想應該改善的機會不大吧...囧

DSCN3618.JPG

 

DSCN3621.JPG 一些哥斯大黎加雨林裡的原生動物照片就在店裡的牆上隨處可見。

 

櫃台的一角。 DSCN3622.JPG

 

DSCN3623.JPG

當然店裡還有販賣從哥斯大黎加包裝進口的咖啡豆,喜歡自己泡咖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牆上還有裝咖啡的麻布袋裝飾,還有架上一包一包的咖啡豆巧克力、咖啡糖、還有世界第一瓶由咖啡莊園生產的咖啡酒,酒精度我記得是26.5%,口感上我覺得不比卡魯哇差,而且也比較適合純飲。

 

不知到哪裡搬來的樹,第二次去的朋友說,看起來就像動物園裡面才有的東西..XDD

牆上有還有哥斯大黎加非常出名的大嘴鳥圖片,以及一整排的咖啡豆。

DSCN3624.JPG

 

DSCN3627.JPG

忙碌著準備打烊的櫃台小姐,以及店裡的另一位客人?

至少我進來到走都沒看到他在吃東西啦!

還有小巧可愛的咖啡樣品酒,原價100不過應該至少可以凹9折啦!可以帶一小罐回去試試看。我個人還蠻愛的。

 

其實總結這一次的心得,覺得這家店是個不錯的小品咖啡店,本質上他是一間咖啡店(而且還有點推廣的意味),但是供應的餐點就我點的那道,讓我非常滿意。價格上也算平易近人,150元左右的價位!很適合自己一個人或是三五好友聊天磕牙的地方。

 

我後來也有帶朋友去那吃一次下午茶,那時候就是單純點咖啡以及茶點,茶點部份是鬆餅,我覺得他的鬆餅蠻好吃的,雖然他沒有提供自製果醬但還是有商業包裝的2種果醬以及奶油,不過單純淋上蜂蜜的鬆餅非常的美味,實在令我有些意外,另外茶點的部分還有三明治以及手工餅乾,另外也有供應黑咖啡以外的咖啡以及茶類飲料。不過我還是推薦一定要試試黑咖啡。


如果說要給評價且滿分為5顆星的話我會給這間店4顆星。


我很喜歡的一間小店,推薦給大家。



四平門市: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71    電話:02-2502-1992

營業時間:平時 上午11:00 ~ 晚上19:30 

                      假日上午11:00 ~ 晚上19:00

 

p.s.四平門市目前結束營業...也許12月底會在西門町開新店面,不過目前還沒有決議...大家不要白跑一趟了

也希望未來這家好店能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老饕面前...(2009/11/13更新)

 


布麗特咖啡的代理商官網(不過四平門市的網頁掛點)

 




延伸閱度:

發條人:偶遇Cafe Britt

Amykaku's [食記] Café Britt. 原汁原味咖啡香

Amykaku's [雜記] 飯糰同樂會@Café Bri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