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踏進文昌祠,為了即將到來的研究所考試,這一次我乾爹帶我去拜拜,希望可以祈求好的考運,
對我而言雖然目前算是偏仰慕基督教的一個無神論者,廟宇算是很難得進去的,雖然教堂也很少進去...|||
不過我也一向寧可信其有,對於進去廟宇其實也不排斥,只是怕不懂一些儀式禮節被人笑話而已..:p
其實廟宇的建築真的還蠻有欣賞價值以及文化意義的,常常被許多攝友拿來做為取景的地方,不過就是那個滿廳的"香"味令我不敢恭維,
說實在的跟吸二手煙沒兩樣,沉滯的香味與刺激真的差點令我潸然淚下兼呼吸不暢,希望旁邊的香客們不要以為我是情感豐富,鄰爐涕泣。
我想這些儀式應該加以改進以符合時代的進步,我想身為廳位上的眾位神明們應該是蠻贊同的吧!
祂們應該也不想被燻成大黑臉吧!將這些紙錢、沉香通通收集起來一起處理,保持寺院的空氣清爽,我想對於眾信徒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