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咖啡機用了一段時間了,慢慢的我也開始學習細心調製出一杯好咖啡的階段,在研究所之前,我其實很少進行喝咖啡、泡紅茶跟品酒的行為。只是不知為何我竟會慢慢接觸這一方面,也許是更想要學著品味生活了吧!


  說實在的人生苦短,可以一早起床有杯醇厚底蘊的阿拉比卡咖啡喚醒一天的精神;能在忙裡偷閒的午後與朋友分享一杯香甜回甘的錫蘭NO16紅茶;睡前一杯放鬆身心的勃艮地紅酒,將會是多麼令人舒暢的一件事。


  最早開始泡咖啡當然是從最簡單最偷懶的美式咖啡機開始,漸漸的隨著我對咖啡的了解,發現美式咖啡機的許許多多小缺點,當然也許我這個味覺遲鈍的人可能根本沒有感覺到差別...XD 不過手沖咖啡感覺就是一整個很有話題的東西,所以慢慢的也對手沖咖啡慢慢的著迷,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先從最簡單的開始...


  法式濾壓壺,大家看到第一眼可能都會想到...這不就是泡茶葉的東西嗎?到處都可以見到啊!的確真的是這樣,因為他的便利性,使得法式壓壺非常的普及,而且重點是他也不貴,不需要很多的哩哩叩叩就可以泡出一杯成功的咖啡,至於泡茶葉,是後來傳到中國才被人改成泡茶葉的,而且濾網篩孔似乎也比較大。


  小小一個壓壺,功用還不少除了可以泡咖啡、泡茶還可以拿來打奶泡,真是一壺三用,很方便的小工具,不過可能懶一點的人還是不會想使用他來打奶泡吧!XD


  這個壓壺我是跑去新店的Britt幫人家買咖啡豆的時候順便買的,雖然跟Hario的比起來實在不是甚麼高檔貨,不過好用就好,來看看開箱照吧!

DSCN3720'.jpg 

麼簡單的東西應該沒甚麼好介紹的,大家都懂!玻璃是PYREX的,有待過實驗室的應該都很熟...XDD


西買來就是要用啊!不過技術還不是很好,沒辦法沖出漂亮的咖啡脂泡沫!還有待加強。

還有王小花同學從英國帶回來送我的可愛咖啡杯也亮相了,改天再介紹它們...:p

DSCN37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