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單位也一個多月了,也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至少宿舍裡的網路速度現在已經正常了,不在是以前那種比56K撥接還慢的龜速,慢到連Yahoo首頁都可能連不上...0rz,不過網路還是因為資通安全的因素使得我還是無法登入pixnet,我已經去信pixnet希望他們有辦法解決登入頁面的問題...期待能有好消息了..

這裡的工作比起台北關稅總局的同袍們相對辛苦一點,在這裡一切行政以及訓練工作都以機密帶過,不願意讓我們接觸到太多的核心工作,只會叫我們做打掃的工作,所以這一個多月來我們負責內外掃的兩個人就是頂著大太陽,打掃12公頃的地,有些人則是去打掃狗舍、洗狗、遛狗,這個地方10幾年沒有清過了,再加上88水災的颱風肆虐,更是雪上加霜,打掃陳年的落葉、撿各種重量的斷枝、修剪樹木、除草、清淤泥、掃好幾公分後的路面積土再加上一些臨時性的工作,美其名是磨練我們,說人要能做卑微的工作才能成為人上人,我只是想說別扯了吧!這訓練這麼好你怎麼不叫你兒子女兒假日的時後來當志工,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好聽話拿去騙3歲小孩吧!誰不知道公務人員都是甚麼德性,既然需要我們來做打掃清潔的工作,為何當初不講清楚,為何需用學歷要大學以上生物背景,台中這裡6個人2個碩士1個碩士肄業,其餘都是大學以上,既然要我們來作輔助性工作來增加公務機關的行政效率,那又為什麼都丟這種雜事過來,一個單位每年要掉這麼多的國家預算,卻捨不得多請幾個清潔工,一直期盼我們的到來做清潔,卻又大言不慚的說這裡環境好設備佳,來這裡一年可以好好的鍛鍊身體,我覺得沒有運動傷害就上天保佑了,還買了媲美國家隊的健身器材,說對我們多好,我只是想說那個還不是妳們亂花錢,要買來給領犬員使用的,結果沒看到人在用,我們只是剛好可以順便使用,買腳踏車給我們也是剛好預算花不完拿來買的,天天只會對我們說你們現在當兵已經很涼了,我只是想說我們不是兵,我們只是卑微的替代役,我也寧願去當兵,至少不用受很多虛偽的鳥氣,更何況現在當兵除了正常操練外,大部分都很涼,待在宿舍打屁聊天或是去福利站買東西,很少像我們這種天天在外頂著大太陽掃整天的地,況且,如果你們說清楚來這裡幹嘛,我們這些有專長以及優先選擇權的役男難道還會選你這個單位?如果清潔工是我的職業,又領你的薪水,我也不會抱怨,但是來這受你們的糟蹋我就很不爽了,當初滿心期待著可以學習的心情來到這裡,就算是在生活機能差些的后里,我也無所謂,沒想到居然是讓我們做這些事情,雖然也學到了自走式除草機以及後背式除草機如何使用,但是意義在哪裡?要我們不要抱怨,用心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是你又不讓我們接觸,是要如何偷學?留在台北,我可以補習,吃飯、娛樂也方便,三不五時還可以溜回家蹭飯,何必留在后里受氣,最近的小7用走的要30分鐘,吃個飯如果沒有交通工具要走40分鐘以上,想要自己煮,又一天到晚給我跳電,而且還要爬上爬下冰箱在宿舍,小廚房在行政大樓,微波爐在一樓,電鍋在二樓...后里大概只有便當可能比台北便宜一點,很多店面的餐廳點來吃100元是跑不掉的,那還是便宜的..沒想到后里生活消費真高啊,夜市只有一、五有開但是蚵仔煎一個也要55元...= =這就是觀光區的價位嗎?連宿舍網路不通時,去網咖的每小時消費都比台中市還高...

但是這些都還算了,最不爽的是信任度以及那邊職員的修養問題,從進去到現在,就有人嘰嘰歪歪說我們不可以去哪裡去哪裡,妳要我們做事又要給我們制肘,我知道單位裡面有毒品要管制,還說我們不可以自己一個人做是旁邊要有人監視,的確我們是負責輔助性的事務,但是不是要妳在旁邊監視閒閒沒事做,既然擔心讓妳們就自己做清掃工作,講難聽一點,單位裡到處都是監視器,重要地方又是門禁森嚴,大門深鎖還好幾道,要製毒,講白了很難嗎?要我不會自己做?說不定還比你鎖起來的品質還要好,我不懂當初要我們簽不可洩漏單位機密的切結書用意在哪?我們的人格有這麼讓人不可相信?既然要我們簽又不敢放手讓我們做,另外我們一邊打掃你們一邊亂丟垃圾是怎樣,我們是來服務不是來伺候你們的,也不洗把臉照照鏡子,你們憑甚麼?當初還以為是工人丟的,後來看看都是city coffe、純喫茶...我想工人應該是不會丟這種東西,他們都是丟阿B才對,工人有丟我們不爽,但是想來台灣施工品質就是這樣我們也無可奈何只能摸摸鼻子,但你們這群領犬員最高學歷我還知道有陽明研究所的,書都念到背上了嗎?

總總事情加起來怎麼可能沒有憤怒值爆發...

上禮拜五公假回台北開榮團會,我們台中6個人終於大大的出了一口怨氣,大部分時間幾乎都是我們在處長面前吐苦水,幾乎把所有的不滿宣洩出來,不期待能有甚麼改變,但至少吐苦水總行吧,雖然處長有要做些改變,讓我就等著看吧!

 

這篇原本不是要寫這個,而是要寫下一篇的文章,只是沒想到一個前言讓我也了這麼久,只好獨立出來..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