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平凡的週末假日,卻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次報告,今天就是我碩士畢業的

口試日,這天實驗室要畢業的研究生,通通一起在今天作一個了結,我是接在博班學姊後

面報告,壓力其實也是蠻大的,學姊很順利的在2個小時內,於早上11點前完成了口試報

告,正式成為了博士畢業生,而我則是在接下來的的一個小時努力將碩士生涯這些年來的

果作一個總結,其實報告過程中,我的大腦有點呈現無意識狀態,都是很直覺式的劈哩

啦一直敘述,等到說出謝謝各位口試委員的聆聽之後才回過神來,接著接受口委的提問

攻防,很幸運的口委們並沒有太刁難,問的問題我都能回答出來,也都是跟我討論居多

面對底下6位口委(其中一位是學姊的口委留下來聽的...所以實際上我是面對比我學姊還多

的口委...囧rz),雖然攻防的時間還蠻長的,大概快要是報告時間的兩倍了...|||,不過論

文本身不需要太大的修改,讓即將入伍的我來說,是件好消息,口試結束後,有了鬆一口

氣的感覺,有種重擔都放下的輕鬆,接著等到實驗室其他人下午口試結束後,我開了櫃子

以的最後一瓶氣泡酒一起慶祝。

 

  這天我想是我人生一個階段的結束,也許將來我不會記得6/27對我有什麼意義,至少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是我應一個戰場的起點,期許自己,要武裝自己,好好迎接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