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裝滿論文資料的隨身碟壞掉後,這段時間真是讓我惶惶不可終日,平常都沒啥關心它,直到他被電死後我才知道它有多麼的重要,還有做好備份的重要性,其實備份這種事我常常在做,但是就是鬼打牆的雖身碟裡面的原始資料因為一直都是用它存取,一直沒去把它存在其他電腦裡...0rz

前陣子為了它不停的奔波,原來是要送創見原廠,不過原廠主要並沒有資料救援的服務,其實私底下是有的,但是為了避免因為資料沒救到所衍生的其他問題,因此他們都沒有宣稱資料救援的服務,通常在一般隨身碟壞掉的客戶都是直接換一支新的,不過因為這一次資料實在是太重要了,讓我非常的焦慮,在原廠宣稱不保證救回來的情況下,又從原廠拿了回來,想要找外面的資料救援公司來救,後來在Y拍看到一家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資料救援公司,就開始了我一連串"奇摩子俺黑皮"的日子,有救過資料的大概都知道資料救援其實蠻不便宜的,但是這家真是讓我有種被坑的感覺,當然送件啥的都沒啥意外,老闆也蠻客氣的,直到它檢測完隨身碟問題後,我知道是隨身碟某個電容爆掉,起因可能是電腦電壓不穩,我猜是我們實驗室電腦吧!它好像不知不覺掛掉不少顆硬碟了...囧rz

既然電容壞掉,老闆就說需要把電容修好,之後才能繼續資料救援,我就說好吧...那請問維修這個電容要多少錢呢?

老闆就報價NTD 9600...

啥...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創建1G隨身碟一支才多少錢,修電容要9600你開玩笑吧!而且資料救援還是要另外算...

他母親的,我把錢拿來請人跟我一起重做實驗還有找咧...於是我就決定把隨身碟拿回來送原廠試試,畢竟電容壞掉,記憶體晶片應該很大機率是正常的。

於是繳了630元學費(檢測費)去把它贖回來了

後來又跑回創見服務中心,請他幫忙送原廠資料救援,大約過了10幾天,我就拿到了封存我隨身碟的記憶光碟,跟一支全新的創見隨身碟。真是太感動了...

DSCN4016.JPG 

 

這一次的經驗除了讓我更對於資料備份這件事情更謹慎外,還有對於售後服務這件事體會很深,其實創見自己的產品,當然還是要由創見自己來處理,原廠都救不回來的東西,外面的資料救援公司怎麼可能救的回來呢...原廠直接把記憶體晶片拆下來直接讀資料,簡簡單單的就幫我把萬把元的資料處理費給省下來了,當然還要感謝服務中心的主任,讓我把隨身碟拿去外面救援公司解體檢測後還願意幫忙跟原廠交涉,讓我對於這個品牌更有信心與好感了。

所以在這順便幫它廣告一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