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1/7)原本也沒想到會在實驗室煮義大利麵的,當初是說那天學妹要煮粥的,剛好愛之味送老闆一盒愛之味醬菜罐頭的禮盒,想說煮個粥配這些菜來吃,沒想到那天大家都跑出去做實驗了..= ="

害我興匆匆的跑下去等開飯...既然沒得吃,可是又不甘心跑出去買,好吧...那就自己來煮義大利麵吧!順便問問看有多少人要吃,結果學弟妹都說要吃...囧 好吧...五人份的義大利麵,還好我實驗室庫存不少義大利麵條...找找看有甚麼材料可以煮,嗯嗯...有一罐鮮奶油、過期3天的鮮奶...XD(其實它沒壞啦!而且又要煮過...那就沒差啦! 哈哈...|||)...然後還有一顆洋蔥跟些許蒜頭(謎之聲...為什麼實驗室都是這些東西咧...回聲:那沒甚麼...這是墮落的實驗室啊!你有看過研究生櫃子裡面都不是擺書而是擺酒的嗎..XD)

有圖有真相啊:

影像080.jpg 影像188.jpg

咳咳...扯遠了...回歸正題...

好吧...因為新鮮食材不容易保存,所以沒有庫存,也很臨時說要煮,那該怎麼辦呢!

我就把主意打到愛X味禮盒上去了,沒想到裡面居然有愛X味北歐青花魚罐頭(香辣口味)...

DSCN3690.JPG 嗯...我也沒看過這種產品

好吧...那就把它拿來試試看好了...不過這時候已經有人跳出來反對了...說她不要加...哈..真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為了加快煮東西的速度,我就負責先煮麵條了,其餘的洋蔥、蒜洗剝切就交給了學妹,沒想到學妹這時候給我放大絕...

欸...學長...我不會切耶~耶~耶~...||||

我就只好很無奈的跟他說,妳就當切老鼠一樣切一切吧...隨便妳愛怎麼切就怎麼切...

義大利麵我使用了一般的麵條與菠菜麵兩種,想說既然沒有綠色蔬菜就用菠菜麵吧!至少不會整盤都白白的...都沒料很淒涼...

煮義大利麵很簡單,這時候就要有請實驗室勞苦功高快壽終正寢需要熱身才能用的電磁爐把水煮滾,水中加些鹽大約1%(請自由心證),之後把麵條仙女散花般轉成一圈在鍋子裡...有看正義の味方的人就知道,志田小妹妹有示範(疑?怎麼有宅味...)

麵吃多少就依自己的食量吧!所以份量就不說了,這種義大利麵要煮一段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吧!可以隨時用手指掐一小段看看,看橫斷面,差不多快看不明顯乾麵的樣子就行了...有DIY過的應該可以理解我在說甚麼...0rz

不用煮到太熟,等會兒還需要跟白醬一起煮過,煮好的麵條撈起瀝乾水,放到大調理盆裡,趁熱加入extra virgin olive oil(看電視節目都很愛強調這個...XD)、鹽(沒海鹽只好用岩鹽代替...)以及黑胡椒粉調味,加的分量請自由心證...囧(一整個很不標準菜單)

前置作業準備好了就該來煮麵啦!...看了一下學妹切的洋蔥...|||...嗯...很好繼續....

首先將鍋子加熱,想要加入少許沙拉油(嗯...沒沙拉油只好用橄欖油代替吧...不過火千萬不要轉太大...要不然後果很嚴重...),

先將蒜末爆香...欸..文火慢煎...再加入洋蔥,把洋蔥煮到你想要的口感與熟度,再加入過期的鮮奶與鮮奶油,兩者的量...嗯...高興就好...沒起士可以加那就算了,稍微把白醬煮一下,再加入在一旁看熱鬧的義大利麵,就把它跟白醬水乳交融一下,煮到麵條完全熟後再將青花魚罐頭的魚塊加入,把魚肉弄成碎塊...拌一拌...這時候可以在依據味道再加入鹽或是黑胡椒調味,白醬稍微收一下,之後就可以起鍋啦!

起鍋裝盤,上面在灑上羅勒葉粉,擺上兩顆紅心橄欖做裝飾,這可以上菜啦!

DSCN36891.jpg 

 圖說:洋蔥可以切成小塊,會更好..XD(學妹OS..我都是吃我男朋友煮的..我負責洗碗而已..)

吃後心得,其實還蠻讓人驚艷的味道,沒想到這樣有點中西方的食材搭配,味道還蠻不錯的,微辣的魚肉搭配白醬的組合,有一種諧和感,大家都吃得乾乾淨淨的...應該代表還蠻好吃的,一個學妹的評價是比外面賣的好吃...真是捧場...不過原來有人不喜歡那個橄欖...XD,我吃起來覺得味道上還蠻搭的,學妹居然說橄欖吃起來像老鼠大便(妳是有吃過老鼠大便逆...= =")

這算是我第一次的自創義大利麵料裡吧!雖然沒有甚麼,但是試著多樣嘗試平常沒想過可以搭配的食材做料理,有時候也許有不少驚喜發現,雖然可能也會踩到地雷...||| 不過這也是料理有趣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