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97.jpg 

 

這是一篇遲來很久的紀錄,都過了大半年了才生出來,實在略感汗顏,貌似某人實在不是個稱職的格主,稍嫌懶散了一點,只是我發現自己似乎對於瑣碎相片後製常常感到一個頭兩個大,就給他這麼一拖再拖三拖的...哈!

不過面對沒甚麼看倌又半私人的小小部落格而言,似乎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反正拖欠的文章似乎也不是一篇兩篇了,而忘記感觸到寫不出來的更是多到天上去了...:p

 

說實在的我其實對於人像拍攝一直都沒有很系統性的精進。尤其是對於較為專業的棚拍,事後想起來發覺豈是一個粗糙可以形容的,不過好家在,Sindy實在是個好相處又樂觀的人。

至少對她而言當天應該玩得很愉快吧...!?

 

我跟Sindy是第二次合作了,也算是我自認為第一個長期合作的model,雖然也才拍兩次...XD

不過至少合作過程是愉快的,而且我也相信未來還會繼續有合作的機會。

跟她認識說實在也是巧合,第一次在PTT ai-photoPO自介就被同樣在板上的同好相邀一起拍攝Sindy,這位同好正好是新手,再加上我剛好也拍過外面攝影網站的外拍,以及社團的一些外拍活動,因此,被他誤認為高手,這真是個美麗的誤會呀!

不過既然有人相邀,model他也找好了,正好想磨練自己獨力完成一場外拍的我似乎也找不到甚麼理由不去。

也因此認識了這位擁有鄰家小女孩般天真無邪樂觀開朗性格的model(至少給我表面上的感覺是這樣,私底下我就不知道了...:p)

 

將鏡頭拉回來...

 

這次棚拍算是我第一個真正意義上一手獨立包辦的作品。

從事前對於這次作品的服裝、化妝、髮型、攝影都是我親手包辦,沒有再假手他人,先不管一些事後聽到的改善建議,至少我個人還是覺得蠻有成就感的,雖然作品不是頂尖,不過至少我覺得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當然進步的空間似乎也蠻大的...阿哈哈哈

 

事前Sindy找上我說想要拍小孩子風格的作品,當時我心中的OS是妳都已經夠像小孩子了,還需要裝嗎?

當然萬惡的攝影師不能打擊某孩童樂觀進取的正面積極態度,當然也開心的答應...

不過貌似時間上一直沒能喬攏,後來一直拖延到了耶誕節,改成要拍耶誕風外加兩套時裝的棚拍,結果遇上了學期末Sindy的學校要期末考,又再一次延到考完期末到她回家前的那段日子才完成拍攝--一個我沒有預料到的馬拉松式攝影...0rz

 

拍攝前的討論當然就不再敘述了...

拍攝當天一早我們倆就風塵僕僕的趕到學校社團攝影棚,說早其實也不早,也快近中午了,東西整理一下,我也忘了是否有先畫上一部分的妝才去吃飯,還是悠閒的喀完牙跑去吃飯再回來整體造型大業。

總之長達快12小時攝影才剛剛開始,事後想想少了因為正在當兵不能來的"人體活動角架"--Sindy的男友打下手,真的多花了很多時間...

以後不知道我還會不會幹這種全包的工作了...0rz

 

Sindy的膚質那時候除了一些小雀斑跟暗沉還有小痘痘外,算是很好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她太偷懶了,之前第一次外拍時,幫她修好的眉型,沒有顧好,她的八字眉大致上又打回原形...我只好再修一次了...

另外還有她特色的單眼皮,她希望眼睛變得很大,當然也吃掉了不少眼線液...XDD

這一次是先進行時裝方面的拍攝,妝的方面,因為第一次外拍是她原本的氣質,因此這次棚拍時裝部分,希望幫她打造一個不同風格--成熟冷艷的貴婦..

因此在眼影方面是以比較誇張的舞台妝,再配合這次想要搭配耶誕風的色調,先以紫色的眼影霜打底再用紫色眼影暈染整個眼窩一直到下眼尾>字後部,接著在眼摺上塗上綠色眼影,之後在眼頭<字部位畫上金色眼影,戴上從大創買回來39元假睫毛在自己加工過的天使的淚珠假睫毛,說實在黏了3顆水鑽上去假睫毛重了不少...XDD,在左眼尾下方也貼上一顆淚滴狀水鑽,再用眼線膠勾勒出眼線,接著用白色眼影打亮眉骨...原本也有想要貼彩繪甲片,我可是花很久時間才畫完的,結果甲片膠不太黏,結果只好放棄,最後那甲片都貢獻到教會的彩妝走秀成果展上了...0rz

 

眼妝完成圖...(作品剪裁出的特寫...化完妝完全沒功夫先拍特寫..XD)

 

開眼.jpg 閉眼.jpg 閉眼下.jpg 

在鼻翼、兩頰、兩腮打上修容妝,以凸出五官,再擦上粉紅色腮紅。

在嘴唇上用護唇膏打底在塗上珊瑚紅色唇膏。

 

 

素顏跟化完妝後的比較..:p

1637603601.jpg 大頭.jpg

 

髮型的部分其實我對髮型還不是太熟練,所以我自己怎麼綁的都忘記了,反正就給它盤起來就對了,倒是用了不少U型夾跟髮夾...

另外在一些有髮飾的照片上則是用白色胸花作為髮飾來稍加變化...

 

髮型的完成圖

DSC_4025.jpg 

第一幕想要營造神祕冷艷的風格,因此主要使用黑背景以及單燈,或是偶爾輔助性的髮燈或副燈。

 

DSC_3944.JPG 

 

DSC_4001.JPG 

 

DSC_4018.JPG 

第二幕則是悠閒的貴婦午茶,則是用之前社員拿油漆DIY的木板作為背景,以黃白藍色塊表現出較為明亮悠閒的氛圍。

 

DSC_4029.JPG 

 

DSC_4039.JPG 

 

DSC_4058.JPG  

 

第三幕則是搭配聖誕配飾想要營造出聖誕節的氣氛,不過我個人對於第三幕的表現比較不滿意,因為在這裡做第二次的造型改變,唇妝方面做了更動,因為之前兩幕已經讓我們拍到晚上了,因此時間上較為匆忙,長時間工作下來我的狀況也比較差了,原本打算畫上彩紅唇彩,不過那時候互相討論的時候突然想要用比較另類的顏色來表現,所以想要將唇彩換成整個黃色,沒想到唇彩的顯色度太差,結果在補正後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再加上新髮型也並不適合Sindy的造型,使得原本應該是這次主角的一幕,反而成為令我較為遺憾的地方,也真的覺得很對不起Sindy,沒能將她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知道自己不足,以及需要改進之處。

 

 

DSC_4087.JPG   

 

DSC_4093.JPG   

DSC_4116.JPG  

 

Sindy雖然也是第一次拍攝室內棚拍,不過卻沒有新手的青澀感,在我能想到的擺姿都用完的時候,她還是可以擺出讓人驚艷的姿勢,不愧是跳過舞的人,使得這次的拍攝可以更順利,讓整個拍攝過程都在愉快的氣氛中渡過。希望下來我們能繼續有更多合作的作品出來,而且一次比一次好...

本次拍攝共多作品請看

20090118 Sindy 棚拍

Sindy的其他作品

市府廣場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