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很有趣也很發人省思的預言式電影...

【土撥鼠節 Groundhog Day】
美國民間傳說中,(2月2日)為土撥鼠長期冬眠後出洞尋找自身影子的日子。如果它發現影子,就認為是有六個多星期是壞天氣的預兆,隨即返回洞裏。如果出洞這一天是多雲,看不見影子,就認為是春天來臨的徵兆,使留在地面。但這種傳說得不到可靠的統計資料的證明。

如果你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從此將日復一日,過著完全一樣的日子,你會有何反應?性格”顧人怨”的氣象播報員菲爾(比爾莫瑞,「王牌保齡球」)便面臨了這令人哭笑不得的詭異情境;菲爾奉命到一處小鎮報導當地頗富盛名的”土撥鼠日”盛會,在短短的一天之中,周遭所有人都領教到他令人不敢恭維的壞脾氣,包括美麗的製作人莉塔(安蒂麥道威爾,「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原本打算採訪完當天便趕回城市的一行人,卻因大風雪而被迫在鎮上停留一日,然而,第二天早上醒來後不久,菲爾便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原因,竟被困在 二月二日 這一天!每天醒來永遠都是二月二日。他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擺脫這個可怕的夢魘?這部充滿奇想和現代寓言意味的傑出喜劇片,曾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倫敦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劇本。

會突然說到這部電影,是因為最近有朋友跟我聊到說,好希望人生可以重來,因為他想去日本念語言學校,可是又覺得30歲了,真

希望如果現在只是22歲就好了,現在都要考慮很多事情~還是年輕好沒有包袱~雖然他之前也去紐西蘭打工旅遊一年了~

雖然,偶而在某些特定的時候自己或許也會冒出這種想法,不過大概都會哀怨的甩甩頭把這想法拋出腦袋,咬牙面對現實XDD

年輕不代表沒有包袱,而是有很多人幫你扛著這個包袱...

夢想也不一定就要年輕時追尋,有時候保持夢想在時機成熟時,再努力追尋,或許更順其自然吧~

當人生可以重來,我想大概會一直陷入想要重來的迴圈吧,人生永遠都很難完美、盡如人意,對我而言,可以開玩笑的說單純只是覺得做人太苦,一直重來A起肖~


這是一點~

另外一點是,對於現今所發生過的,造就了目前的自己,自己的生活、想法、價值觀、所認識的人、各種經驗,也許不完美,但是重來就意味著重新開始,一但重來,可能我再也不會經歷過一些事情,無法認識某個人,也許我將也不再是我...

我想或許我比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完美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