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y cream  

關於這篇,原先我想寫的是關於不同乳製品的區別,乳製品在人類飲食生活中佔非常大的比重,也透過不同的生產方式而有許多不同的產品,應用在料理、烘焙、甜點、醬料、湯品跟飲品上,在台灣酪農主要都是生產牛奶跟優酪乳,只有少數工廠生產其它乳製品,在中華料理上也較少不同種類的乳製品應用,但是在歐美料理的應用上則是非常的多元,很多產品的專有名詞可能很多人在剛開始接觸時一頭霧水,如果有一個比較完整的了解,或許在之後料理上遇到在台灣不好買的產品時,可以根據其特性來做一些替代或是現有產品的加工來達到料理需求...

備註:以下討論的都是動物性鮮奶油,植物性鮮奶油不在討論範圍,一般料理運用上也多指動物性鮮奶油!

 

文章標籤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107828_10207905472861080_5702196193153177777_n  

因為在FB上看到朋友說想做豬肋小排料理在找這種豬肋排,結果在很多豬肉攤找了老半天都沒有,以為平常只是太晚去買都賣光了,沒想到是台灣的豬肉沒有這種切法,所以是沒辦法找到新鮮豬肉有這種切法的,剛好有個感情不錯的朋友家裡是做豬肉的,就情商她老爹看可不可以切這種豬肉給我們,沒想到老爹很阿莎力的答應了,這種切法很麻煩,價格也沒辦法賣的比較高,不過超市這種進口單支豬肋排單價要250元/100g真的蠻貴的。所以我自己也分了幾根來玩玩,試做看看...

 

文章標籤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大阪一家餐廳 Beltian BeerCAFE 的咖啡師山本カズキ閒暇時創作的立體拉花紅遍鄰近的幾個國家,台灣當然也不例外,也陸續出現幾家咖啡廳推出立體拉花的噱頭~

但基本上只有少數店家有明面上的宣傳,網路上比較有名氣的大概就是台中的某數字咖啡廳吧~

畢竟立體拉花耗時太久,會嚴重影響到出餐速度以及咖啡的口感~

文章標籤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1.07.27

 

在結束第一次騎腳踏車遊京都的行程後回到鹿麓宿,一進房門雖然沒人,不過看擺設就知道新來了一位新的室友,也結束了我獨佔一房的日子~

新室友是一位住在靜岡的日本人,安倍先生,45歲左右,是庭師,來京都出差,要到京都造形藝術大學講課,講他最近做的一個案子,應該是靜岡有要做一條高速公路,剛好下來有一塊地方的地主想要做一個景觀庭園之類的建設,所以他也帶了作業來做,我就看他整晚都在做地形的立體模型。

結束了短暫的半英文半漢字又夾雜一些日文單字的交流後,也到了晚餐的時間,我就邀他一起去吃晚餐。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冬天來杯Hot toddy吧~家裡那隻感冒了,給她來杯蘇格蘭的傳統特調,不僅冬天可以暖身,對感冒還有月事也有幫助,跟大家分享~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整理一下FB的東西,也順便結束一直都沒有用心經營的社團,服役時閒閒一時的衝動,確不能長久的經營維持下去,對不起曾經加入過的朋友,不過既然現在已經有很好的社團出現了,我想也可以把它做一個終結,少占用一點空間節能省碳囉~

至於一些社會議題的社團,過去這麼多時間了,其實現狀也改變不了多少~我大概也沒有投身進社運的覺悟吧~

香草植物社團的簡介我很喜歡,就把他留在這裡吧~

「氣味比起景物和聲音來,更能使你的心絃斷裂。」-吉卜齡(Kipling)
香草植物比起其他觀賞植物來說,也許外觀並不突出,但是他的迷人之處在於持續不斷的散發令人迷戀、陶醉、
誘惑的香氣,香味刺激了回憶,也喚醒了直覺。
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Chanel No5
願~在這裡大家能得到心靈的撫慰!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12 Sun 2012 10:50
  • 密碼文章 給mos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mos sim card
  • 請輸入密碼:

頭花1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部很有趣也很發人省思的預言式電影...

【土撥鼠節 Groundhog Day】
美國民間傳說中,(2月2日)為土撥鼠長期冬眠後出洞尋找自身影子的日子。如果它發現影子,就認為是有六個多星期是壞天氣的預兆,隨即返回洞裏。如果出洞這一天是多雲,看不見影子,就認為是春天來臨的徵兆,使留在地面。但這種傳說得不到可靠的統計資料的證明。

如果你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從此將日復一日,過著完全一樣的日子,你會有何反應?性格”顧人怨”的氣象播報員菲爾(比爾莫瑞,「王牌保齡球」)便面臨了這令人哭笑不得的詭異情境;菲爾奉命到一處小鎮報導當地頗富盛名的”土撥鼠日”盛會,在短短的一天之中,周遭所有人都領教到他令人不敢恭維的壞脾氣,包括美麗的製作人莉塔(安蒂麥道威爾,「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原本打算採訪完當天便趕回城市的一行人,卻因大風雪而被迫在鎮上停留一日,然而,第二天早上醒來後不久,菲爾便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原因,竟被困在 二月二日 這一天!每天醒來永遠都是二月二日。他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擺脫這個可怕的夢魘?這部充滿奇想和現代寓言意味的傑出喜劇片,曾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倫敦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劇本。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9831_3302017515646_1424210703_3244089_1241836626_n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自己一個人跑去京站威秀看不可能的任務三,院線商業片其實內容就沒甚麼好說的了,就是緊張刺激一些偶爾的幽默,以及最重要的聲光效果,至少該有的都有了,可以很無腦的看完它讓自己放鬆一下...
其實今天想講的不是電影好不好看,阿湯哥是不是微整型怎麼愈活愈年輕,為什麼女主角莫名就可以勾引上片中的反派角色之類的...

而是電影片尾曲未終人已散的現象...(貌似這話題好像也談論很多年了..)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奈良逛完東大寺後,並沒有留下來看二月堂晚上的修二會,而是繼續未完的跑景點之旅,原本預定是去依水園,不過卻在它旁邊讓我意外的看到吉城園,以及旁邊的牌子-Free for foreign tourists.

 R0018542.jpg  

因此要650円入園費的依水園就被我拋棄了,不過其實兩者的庭園類型上還是有一段差異的。遊奈良除了到春日大社餵鹿群與東大寺看大佛外,還有許多歷史痕跡與國寶藝術品,以及奈良四大庭園(吉城園、依水園、竹林院群芳園、名勝大乘庭院文化館)更是玩賞奈良的菁華所在,下次再去奈良的話,我就不會再錯過了。

文章標籤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情是這世界上努力但不一定能得到回報的東西

很多時候總是讓人很沮喪

因此擁有愛情的人們請好好珍惜身旁的另一半

緊握著她的手就算吵架都不要輕易放開~

兩個人能相遇真的很不容易~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997.jpg 

 

這是一篇遲來很久的紀錄,都過了大半年了才生出來,實在略感汗顏,貌似某人實在不是個稱職的格主,稍嫌懶散了一點,只是我發現自己似乎對於瑣碎相片後製常常感到一個頭兩個大,就給他這麼一拖再拖三拖的...哈!

不過面對沒甚麼看倌又半私人的小小部落格而言,似乎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反正拖欠的文章似乎也不是一篇兩篇了,而忘記感觸到寫不出來的更是多到天上去了...:p

 

說實在的我其實對於人像拍攝一直都沒有很系統性的精進。尤其是對於較為專業的棚拍,事後想起來發覺豈是一個粗糙可以形容的,不過好家在,Sindy實在是個好相處又樂觀的人。

至少對她而言當天應該玩得很愉快吧...!?

 

我跟Sindy是第二次合作了,也算是我自認為第一個長期合作的model,雖然也才拍兩次...XD

不過至少合作過程是愉快的,而且我也相信未來還會繼續有合作的機會。

夏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